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天地>详细内容

行云流水两笔间,抑扬顿挫一字中——记金鸡湖学校小学语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工程之粉笔字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14:21:44 浏览次数: 【字体:

粉笔字作为教师的基本功之一,不仅直接影响着课堂教学效果,更对学生起到至关重要的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效能,学校邀请苏州吴韵笔墨数字化平台主编马慕天老师为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作粉笔字技能培训。

d1c9f479de1d455fa7b76c2acdb4786e.jpg

培训伊始,马老师举例讲解,指出汉字构成的原理——需符合收放关系的基本条件。接着,他从美术学的角度阐明汉字的组成,通过点线面辅助老师们判断字形的收放组合,并重点强调了面”的重要性。最后,马老师通过画平衡跷跷板的方式,具体生动地讲解了汉字的平衡性原则。

1dde8a9fe7244f47ae07aec8b77748ca.jpg

随后,马老师通过具体例字、诗句等,为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现场示范。众位老师在马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动笔,从一笔一画中慢慢体会写字的技巧,细细品味书写的真谛。

两字培训用真心,横竖撇捺见精神。本次粉笔字培训活动,以讲促练,展示交流,助力前进,相信在今后的练习与工作中,老师们必将以更多的专注与勤奋,获得专业基本功的更大进步!

编辑:商敏   部门审核:黄嘉祁、赵静   终审:黄琪、刘晓玉

分享到:
【打印正文】